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孩子投保的正确打开方式

孩子投保的正确打开方式

2019-06-29 分享到:

一、儿童死因大数据

1、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原因排名

(1)肺炎:占比14.10%

(2)腹泻:占比9.90%

(3)疟疾:占比7.40%

关于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,这里有两组数据,分别是WHO统计的全球儿童死亡因素与中国某省统计的儿童死亡率。

全球范围内,肺炎成为威胁儿童生命最大的杀手,而腹泻、疟疾紧随其后,因为全球统计中包含非洲,而非洲儿童受环境影响,死亡数量较多,尤其是疟疾,非洲外其他地区致死率较少。

而在中国某省5岁以下儿童死亡原因占比是:

第1位:溺水

第2位:先天性心脏病

第3位:早产或低出生体重

第4位:肺炎

第5位:意外窒息

2、欧洲5-14岁儿童死亡原因

展示的组数据来源于2018年的J.P.摩根健康大会,其调查范围覆盖欧洲,数据跟踪时间达26年,是反映儿童死亡因素有极高参考意义的数据。而且因为调查范围在欧洲发达国家,墨菲认为对于我们国内经济发达地区也同样具有参考意义。(由于原数据只有英文版本,在翻译过程中如有疏忽请大家指正。)

欧洲5-9岁儿童死亡原因:

道路意外:占比14.80%

癌症:占比20.10%

溺水:占比9.30%

在5-9岁的儿童中,排名前三的死因分别是道路意外、癌症和溺水。而癌症死亡率由1990年的19.1%(4391)上升至2016年的20.1%(2161)。跃居儿童死因首位!

欧洲10-14岁儿童死亡原因:

在10-14岁的儿童中,排名前三的死因分别是道路意外、癌症和溺水。值得注意的是!癌症由1990年的第二位转变为了2016年的第一位,癌症死亡率由1990年的15.3%(3697)上升至2016年的18.9%(1943)!

3、儿童癌症种类占比

同时,报告显示:

在5-9岁的年龄组中:男孩的癌症死亡率比女孩高了29.4%,白血病死亡率比女孩高了45.4%;

在10-14岁年龄组中:男孩的癌症死亡率比女孩高了30.3%,白血病死亡率比女孩高了60.0%。

二、大数据启示

在看了10份统计报告之后,关于14岁以下儿童死亡因素,墨菲总结以下两点:

1、意外身故依然是导致儿童死亡的最大杀手,这也符合逻辑,虽然医疗手段不断进步,但医疗不能掌控意外发生,如今城市生活,高楼大厦、人多车多,意外无处不在。很多人认为意外险不需要买,孩子我会看着。但事实上,导致孩子与老人死亡的最大杀手不是疾病,而是意外,孩子是溺水、交通意外,老人则是走路跌倒;

孩子不知道什么是危险,老人是有心无力。

如果死神来了,最快是通过意外夺走我们所爱之人的生命。

孩子投保的正确打开方式

2、尽管医疗技术进步,但新生儿肺炎致死率依然高企,而5-14岁儿童的癌症发病率居然呈现上升趋势,尤其是儿童白血病,这或许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改变有关。

概括起来:意外没那么少,疾病没那么远。

三、孩子投保正确姿势

数据是数据,分析的分析,你说的都对!但如何帮我的孩子投保呢?

是的,知易行难,好钢要用在刀刃上。

1、未知的意外

对症下药:学平险(意外险+医疗险)

K:意外险这么便宜,我马上给她(他)投100w身价!

C:不行,给未成年人投保以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有限制,0到不满10岁,不超过20w;10岁到18岁,不超过50w。

个人认为学平险是一项伟大的险种,投保年龄一般在3-18岁,保费一般在200元-300元左右,已经可以拥有20w的意外身价与伤残功能、6-8w的住院医疗额度,以及较为充足的意外医疗与住院津贴。

学平险除了可以补偿意外受伤导致的医疗费用外,还可以作为因疾病住院治疗产生的自付医疗费的补偿,例如肺炎。在目前国家对少儿医保体系不断完善的前提下,结合学平险中的医疗保险,其实对少儿来讲已经比较充分。

2、残酷的大病

对症下药:医保+重疾险+医疗险

儿童重疾主要表现为儿童癌症,虽然儿童癌症发病率不算太高,但反过来作为父母,孩子一般的疾病治疗费用都是能够负担得起的风险,但孩子万一不幸发生大病,救或不救?有没有钱救?

儿童癌症中最常见为白血病,其次是脑癌与非霍奇金淋巴癌,有些肿瘤基本全部发生在儿童时期,比如神经母细胞瘤、视网膜母细胞瘤等。

在全世界,白血病都是孩子健康的天敌,在中国,白血病的发病数量占了儿童肿瘤的30%-40%。可幸的是,如今罹患白血病,并不再像过去一样是不治之症,弥补不幸的关键就在于及早发现病情,及时治疗。15岁以下的急性白血病患者,目前的医疗手段可做到5年生存率为60%~85%,同其他肿瘤的5年生存率相比,这一数字也比较可观。

根据《中国贫困白血病儿童生存状况调查报告》显示:白血病已非不治之症。通过化疗、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方式,80%~90% 可以缓解,60%~70%可以治愈。然而,白血病治疗周期长,一般需要2~3年,治疗费用20w~30 w,骨髓移植费用30w~100w。

孩子可能用不着,并不代表父母可以不准备,保险始终只是一个风险转移的工具,除了针对性地进行投保,也要做好家庭财富累积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卢尚红

浙江 宁波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