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医院病历开的单子女孩手术三万,保险公司却拒赔为什么

医院病历开的单子女孩手术三万,保险公司却拒赔为什么

2019-12-23 分享到:

今天,我将通过一个案例“高一女孩手术3万6千元,医生病历这样写,保险一分不赔!”的情况,来告诉大家有保险如何和医生交流?防止保险拒赔,希望能帮到大家。

医院病历开的单子女孩手术三万,保险公司却拒赔为什么

一、高一女孩手术被拒赔

2017年7月,南京丁女士在读高一的女儿,因口腔关节病变住院治疗,开刀动手术花了3万6千多块钱。而在此之前,丁女士一直都给女儿了购买学生保险,从小学保障孩子到高中。

可是,当丁女士带着医疗报告和病历去申请保险理赔报销时,保险公司却表示:以保险生效前已患疾病,不能进行理赔。

意思就是,有既往症所以理赔不了?

原来丁女士在带女儿看病时,面对医生询问病情,她说了孩子因为有虫牙,一直会牙痛不适。于是医生就将此写入了病历“双侧耳前区关节不适2年”,而学平险是跟着学校买,丁女士也不知道什么保险告知,结果医生这样一写,就变成的保险公司拒赔的理由。

所以,有保险在看病时一定要告诉医生,自己有保险。

让医生在写病历时,特别对年限和病史情况要写得谨慎一些。如果实在没办法,那么你也可以问病史时,都说是最近才有的。

二、防止拒赔,注意这些

在投保学平险时除了要注意提到的因素外,我们还需要留意的是:

1、理赔报案:一般保险条款都要求发生意外或住院后须在3日内向保险公司报案,可通知代理人、经纪人,或直接拨打承保公司的客服电话报案,建议报案前先联系专业经纪人,因为如何报案也是有很多注意点的,同样的事情,报案描述不一样,理赔结果可能会南辕北辙。

2、就诊的医院:如是发生的意外,意外门诊可以在社康级别就诊,可以报销;如是需要住院治疗,需要再二级或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住院并产生的医疗费用才可报销。

3、特别注意:等待期和免赔额的问题,意外无等待期、疾病通常有30天或90天等待期,需要了解清楚。免赔额需要区别意外医疗和住院医疗,同时也区别有无社保,及社保内和社保外用药的报销比例等问题,都需要重点留意。

三、学平险科普须知

“学平险”是“中小学生平安保险”的简称,主要是为孩子在校内外发生意外、疾病等提供保障的险种。

学平险的保障都比较相似,主要包括:意外和疾病医疗、身故、伤残保障;少数产品还会提供住院津贴、重大疾病等特色内容。

买保险是门学问,防止拒赔是关键!希望这些内容能够帮到大家!近期我们也是推出了免费保险测评的服务,提前帮你分析家庭风险,不用担心因为各种原因被保险公司拒赔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卢尚红

浙江 宁波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5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5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